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苑 > 随笔感悟 >
“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调解工作随笔感悟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09:25:5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越过一个个“娄山关”,不畏艰险,一路向前。之所以把这首词抄写在这里,是因为我觉得用如此精练简约、直指要害的文字,洋溢出的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至今鼓舞着我。

  

  我是一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中,总会在调解工作的某种时刻,忽然间共鸣上涌,情感中蹦出《娄山关》这首词;总会有那样一个节点,通过学习,让心灵充电;总会有那么一个契机,在调解工作中寻找真实的自己。作为一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纠纷的喜悦和遗憾中经过春来秋往的涤荡,在化解纠纷的成功和失败中经历日月交叠的轮转。在初涉调解工作时,我也曾向往长剑狂歌的豪侠,剑锋所到之处,纠纷迎刃而解;在调解工作的失败中,我也曾想登高看水阔山长,也曾渴望逃离喧嚣,寻找静谧的田园。调解工作,总要经历很多失败,落得内心的伤痛,与其躲避失败和怨恨伤痛,不如让这伤痛酝酿成自己心中的一种追求和信念,起码它可以真实指引着我们“实心干事,科学作为”而没有虚度时光。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在新时代化解矛盾纠纷的长征路上,树立“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信念,激发和鼓舞着调解员越过一个个化解纠纷工作中“娄山关”,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刘权)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