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南溪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4 09:31: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7月1日,南溪区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全院干警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重温入党誓词1.jpg


  庆祝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组书记、院长黎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再次感知豪情壮志与使命担当。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裴昭宣读“两优一先”表扬决定后,院领导班子为受表扬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新转正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满腔热忱地讲述了自己的党员故事和入党初心。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项德华代表院机关党委对2022年半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


会场.jpg


  最后,黎平总结了2022年半年全院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黎平强调,一是狠抓思想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三个坚持”。坚持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省、市、区重要决策部署,深化能动履职,努力实现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坚持准确定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用业务工作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坚持求真务实,严格实行“三会一课”,总结经验做法,结合“一村一政法干警”、“黄桷兰”法官驻社区(村)品牌等活动,打造优秀的机关品牌、支部品牌,形成内部联合、外部联动。


  二是敢于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水平,提升“三种能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院庭长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审判管理部门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增强部门联动,有效提升办案效率。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坚持司法为民主线,强化担当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南溪区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好服务保障。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以人民满意为中心,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坚定不移抓好一站式建设、诉源治理等工作,真正做到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三种意识”。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扬忠诚和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实干笃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价值。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拓宽思路、大胆创新,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创佳绩的良好氛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创建“廉洁机关”为抓手,严格遵守“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红灯常亮、红线常在。


  当日,黎平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代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张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