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市第四督查组到江安县开展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督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4 11:51:21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6月22日,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第四督查组组长李光荣一行到江安县开展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专项督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香檀全程陪同督查。


20220624115102.png


20220624115109.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下长镇司法所、江安镇派出所、县诉讼服务中心、县检察院和县市民中心,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江安县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中责任落实、政治建设、正风肃纪、基层基础、正向激励工作情况。


20220624115048.png

  

  汇报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了全县政法系统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开展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进行了补充汇报。督查组认为,江安县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上,政治建设有力,责任落实充分,依法履职到位,队伍管理有力,基础建设扎实。并就进一步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及省《实施细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务实求进、守正创新,筑牢政治忠诚。二要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要定期和不定期对政法干警做好廉政教育报告,积极组织观看警示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在全县形成学英模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第一议题”制度,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督查的重要内容,并纳入评价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指标。坚持政法机关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总结推广党建工作创新经验做法。四要加强正风肃纪建设。强化思想发动,严格落实《宜宾市党政干部约谈办法》,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常态化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价,纯洁政法队伍肌体。五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分层分类对政法干警开展全覆盖、多轮次政治轮训,举办各类培训班、研讨班,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要按照实战化要求,推进实战化教学,广泛开展实岗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努力提升政法干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利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杨香檀表示,江安县政法系统将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严格对照督导组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建设正确方向,有力有效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全部认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做到立行立改。结合平安创建,不断探索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补齐短板。三是注重工作质效抓整改。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入开展“亮剑保平安、忠诚迎盛会”系列专项行动,狠抓情报信息掌控、矛盾排查化解、重点对象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赢“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安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