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县县委书记为政法系统上专题党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4 10:37: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3日,中共高县县委书记黄修国以“培根铸魂 锤炼铁军 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为政法系统上党课。


20220624103720.png

  

  黄修国系统分析了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党课包含三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深学百年党史,筑牢政法队伍思想之基、信仰之魂。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历史,分析了中国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忘历史,砥砺奋斗,勇于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敢于挑战和担当。二是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法工作政治引领、法治保障。从牢牢把握党管政法的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根本价值等方面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初心使命,秉持人民至上的宗旨,用好手中的公权力,护一方黎民,保一方平安。三是紧扣中心大局,彰显政法战线铁军形象、铁血担当。列举身边的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对标先进,筑牢底线,争当对党忠诚的引领者、争当社会稳定的捍卫者、争当基层治理的推动者、争当营商环境的护航者、争当清正廉洁的践行者。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艳,县法院院长黄洁,县检察院检察长叶旭东,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党课。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