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宜宾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查组到珙县开展专项督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4:44:2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2日,宜宾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查组到珙县以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个别谈话等形式,督查了解珙县相关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玉涵,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陪同督查。


20220623144430.png

  

  汇报会上,在听取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所作的工作汇报后,督查组认为,珙县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工作中,政治建设有力、责任落实充分、依法履职到位、队伍管理有方、基层基础扎实。


20220623144421.png

  

  督查组要求,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实施细则》,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政法干警做到“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动实现两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政法干警讲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定期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大力挖掘政法英模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和政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营造争先进、弘正气的舆论氛围。三是全面深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督查的重要内容,并纳入评价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指标。深化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机关一品牌”。坚持政法机关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总结推广党建工作创新经验做法。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加强对党务干部的选育培养。四是加强正风肃纪建设。健全完善党委政法委与纪委监委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和办理情况反馈的工作机制,形成组织查处合力。完善和落实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建立动态核查整改机制。坚决反对四风,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开展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并将整治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五是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畅通政法领导干部交流渠道和政法干警晋升渠道,不断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建立健全政法干警入职仪式和法官、检察官入额宣誓,以及相关荣誉体系。建立容错纠错制度,激励政法干警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常态化表彰表扬、奖励、职级职务晋升等机制。优化带薪休假、心理咨询,加强困难帮扶,不断激发政法干警工作激情。六是持续提升素质能力。分层分类对政法干警开展全覆盖、多轮次政治轮训,举办各类培训班、研讨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网上网下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全面提升政法干警履职能力。要按照实战化要求,推进实战化教学,广泛开展实岗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努力提升政法干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利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