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南溪法院:深化院校合作 为大学生就业添劲助力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2 09:30: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调研时对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高等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融合发展,为服务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添劲助力,南溪区法院积极为高校法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6月20日,宜宾学院法学院5名大学生到南溪区法院开启为期4个月的实习生活。


20220622093027.png

  

  当天,南溪区法院召开座谈会和岗前培训。随后,5名实习生全部分配到执行、刑事、行政、民商事等审判业务部门,投入到繁忙的实习工作中。

  

  近年来南溪区法院已累计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50余个。2016年,南溪区法院与宜宾学院法学院签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每年为大学生提供5-10个实习工作岗位。采取“1+1”师徒培养模式,为实习生指定资深法官担任实习导师。通过协助法官助理、书记员从事案件信息录入、庭审记录、案卷整理归档、法律文书送达等实务工作,让实习大学生真正融入到审判工作中,学到真本领,共谋法治事业发展,帮助大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该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备受实习生和学校好评。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