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南溪公安召开党委(扩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2 09:23: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0日下午,南溪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际兵主持召开南溪公安分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来南调研讲话精神、“6.20”市委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南溪区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公安工作。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永锋,分局其他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0622092405.png

  

  针对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雷际兵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夏季治安集中整治工作。坚持以高度政治敏锐深刻汲取“唐山烧烤店打人案件”教训,充分认识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派出所和局属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夏季治安集中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巡防控”工作措施,坚持“靶向意识”、注重方式方法、做到精准发力,做到整治行动有声势、有战果、有成效,迅速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二是进一步优化目标绩效考核。秉承“深耕细作”的工作理念,积极抓住夏季“窗口期”“机遇期”,坚持“实干、苦干、巧干”的“三干”原则、“不盲干、不乱干、不假干”的“三不干”原则,分管局领导要每月带队到市公安局汇报一次工作,分局绩效办要居中调度并推行“清单式”管理,进一步吃透规则、顺应规则、驾驭规则,扎实推进抓基础、补短板、创亮点、冲业绩,全力进位赶超,确保分局目标绩效考核在全市排名有新突破。三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紧紧围绕南溪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直面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培养一批法律“明白人”,形成人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农业农村、市场监管、财政税务等部门的联动协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四是持续加力推进公安重大项目建设。深刻认识公安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统筹,采取有力措施,密切对接争取,持续推进办案中心、机关大院、天网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机关大院警营文化工程建设,已开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确保按期竣工验收。五是深化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全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相结合,聚焦公安工作主责主业,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严守“枪、车、酒、赌、毒、密、网”的相关管理规定,凡工作日、执勤日中午饮酒的,辅警一经发现一律辞退,民警一经发现一律立案,股级干部一经发现先免职后调查,科级干部一经发现先停职后调查,守好底线、不触红线,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绩效考核、队伍建设、涉案财物管理、教育整顿迎检等重点工作。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