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司法局坚持“三全”精准排查 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6-11 09:11: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以来,屏山县司法局坚持“三全”措施,扎实做好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全员自查,自警自省。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专项政策精神,严肃认真谈心谈话,38名教育整顿对象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做好查纠整改工作,实事求是填报个人或家庭从事经营活动情况,不得弄虚作假、隐瞒不报,自检自查参与率达到了100%,并由本人亲自签名认可。组织专班对主动填报的3条线索采取组织谈、现场看、周边访的,严肃甄别是否存在违规情形。

  

  二是全面核查,深挖深究。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主动与县市场监管局、市教育整顿办等单位对接、协调并发书面函,在全省、全市范围内对全局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地毯式、智能化数据排查,精准核查经商办企业瞒报、漏报、错报等情况,提高核查整治效率。县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协助核查政法干警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信息5条,经逐一建档、核查甄别,虽无违规,但就“没有自查填报”、对4人做出了批评并限期由本人作出书面说明。

  

  三是全面筑网,建章立制。为进一步巩固此次整治成果,县司法局党组进一步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防范干部职工利用职权或者职务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长效机制,制定了《屏山县司法局职工(配偶)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管理规定》、明确了个人提前报告、适时登记报备、组织定期核查、定期公示结果等规定。下一步将按要求落实,接受群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秉公执法的司法环境,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

  

  (屏山县司法局)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