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政法委机关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政策宣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1-04-22 10:41: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委政法委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细走实,为查纠整改阶段奠定良好基础。


20210422104045.png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邓祺传达了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精神,从政策依据、适用对象等八个方面,结合党纪党规相关条例对文件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20210422104103.png

  

  邓棋指出,开展此次宣讲会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也是体现共产党“宽严相济”政策的具体体现。全体与会人员要准确把握政策实施意见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放下思想包袱,主动说明情况,向组织说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邓棋要求,一是坚持政策导向,努力营造政法委机关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要将《实施意见》学深悟透,确保政策入脑入心。二是坚持纪法导向,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内涵和纪法效果。要以“六大顽瘴痼疾”为重点,统筹运用查纠整改环节“三个方法”,通过对党纪党规和政策的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正确认识纪法“红线”和“底线”。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实见效。查找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不能流于形式,要触及灵魂深处,透过现象看本质,县整顿办要建立问题清单,找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及时形成整改成果,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屏山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