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政法动态 >
屏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到锦屏镇锦屏村调研指导“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2-17 10:37: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14日,屏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强带队到锦屏镇锦屏村调研指导“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工作。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李化等人陪同调研。


20220217103707.png

  

  李强一行6人,先到锦屏镇锦屏村党群活动中心现场查看村综治中心、调解中心的运行情况,并向村组干部了解锦屏村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禁毒、防邪、及法治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在锦屏村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锦屏镇村支部书记肖文乾就锦屏村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政法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李化从“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行动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接着,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分别就锦屏村“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活动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指导意见。

  

  李强强调,锦屏村作为全县“春风村式示范村”建设村,要立足本村产业优势,加强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沟通,制定科学系统的发展规划,让群众真正参与其中,实现共同富裕。

  

  李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春风村式示范村”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谋划发展定位,准确把握创建“春风村式示范村”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本质要求。锦屏镇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照“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要求,认真谋划,制订方案,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全面启动锦屏镇锦屏镇“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行动。三要围绕务实工作成效,坚决确保“春风村式示范村”创建行动落地落实。锦屏镇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春风村式示范村”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设目标,持续加强对平安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培训、扫黑除恶、禁毒反邪等工作的统筹部署,学好用好“积分管理制度”及“红黑榜”制度,最大限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屏山县锦屏镇 陈英芳)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