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珙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0 20:59: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0日,珙县组织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任务。县委书记周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310205736.jpg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强化平安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要从外部环境、社会稳定、护航发展、群众需求、自身建设等方面更加精准分析研判形势,及时把握新特点新规律,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以奋斗之姿走好“赶考路”,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0310205752.jpg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必须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政法工作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政法工作实效检验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珙县、法治珙县。


20220310205814.jpg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工作要始终坚持守底线、求高线,在有力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上,重点突出“五大主题”,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争一流、走前列。

  

  ——要紧扣“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主题,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新格局。要加快推动基层综治中心、矛调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加快推进一批基层政法单位新、改、扩等基础设施及专门场所阵地规范化建设。推动“雪亮工程”“天网”“慧眼工程”等平台融合使用,形成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工作格局。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总结推广美丽庭院、红黑榜等有效经验模式。

  

  ——要紧扣“坚持稳定压倒一切”主题,织密筑牢平安稳定防护网。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位工程,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密切掌握社情民意、舆情动态。要持续落实“三个授权、六个倒查、五个依法、十项制度”信访工作体系,坚决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要紧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题,强力打好深化改革组合拳。政法每条战线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有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珙县经验”。要深化法学会建设,持续完善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政法窗口“一站式”便民举措,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坚决防止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执法犯法、司法腐败,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营商环境。

  

  ——要紧扣“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主题,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珙县政法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健全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政治体检制度,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持续发挥纪法协同效应,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查处执法司法腐败问题,对犯小错误的干警以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对教育整顿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以及滥用职权、贪赃枉法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干警,坚决从严从重处理。要坚持从优待警,最大限度解决干警后顾之忧。

  

  ——要紧扣“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主题,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法工作条例是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规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三个规定”,对指挥调度、情报信息、反恐防暴、应急维稳、网络安全、科技信息、矛盾调处等工作给予有力支持和充分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对基层政法单位人财物保障力度,解决好基层政法单位的阵地建设、人员力量、经费保障等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精神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主要内容,通报了珙县荣获省级、市级、县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名单和“四川政法先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党100 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玉涵,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设分会场。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