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他山之石 >
三江新区召开全国“两会”安保稳定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0 08:19: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7日,三江新区组织召开全国“两会”安保稳定工作推进会,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平安办主任谢光永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级部门及各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0310081944.png

  

  会上,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欧阳雪松通报了全省全市信访稳定情况;白沙湾街道、区住建城管局分别就所在辖区和所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安排作了发言;区社会治理局局长张晓华通报了近期全区信访突出问题;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平安办副主任周颖传达了市委政法委相关工作要求,并就安保稳定作安排部署。

  

  谢永光客观分析了当前信访稳定形势,并对全区涉稳个案的处理作了点评,他要求,一要全面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按照省、市政法委要求,全力推行常态抓好全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二要突出情报信息搜集上报。充分发挥好全科网格员的资源优势,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力度,同时全面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预警。三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要建立责任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强化重点人员教育管控措施,严防漏管脱控。四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对应急响应体系查漏补缺,提前谋划,确保快速反应、稳妥处置。五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要严格值班报告制度,坚决杜绝发生因迟报、漏报、瞒报造成的战机贻误和工作被动事件。

  

  谢永光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动牵头,切勿推诿扯皮。二要加强督导检查。要充分发挥平安三江建设领导小组机制作用,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三江新区平安办 舒世绮 李通)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