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焦点图 >
屏山县召开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屏山动员大会暨依法治县工作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0 09:15:53 】 【 来源:屏山发布

  5月18日,屏山县召开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屏山动员大会暨依法治县工作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精神。县委书记代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罗昕主持会议。


20220520091547.png

  

  代军指出,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是社会治理的“一体两面”,平安护佑着安全稳定,法治捍卫着公平正义,两者有机统一于改革发展工作大局。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平安示范创建、法治示范创建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屏山、法治屏山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屏山的战略之举,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平安创建工作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平安创建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20220520091556.png

  

  代军强调,平安创建既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更要着眼当前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要紧盯目标、明确重点,全面找准平安创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坚决打好建设平安屏山、法治屏山的主动仗,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屏山、法治屏山,实现从被动保平安向主动创平安、从保一时平安向长治久安转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屏山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代军强调,依法治县是一项宏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运用法治精神、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决策,严格行政执法和公正司法,不断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谐有序的法治社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法治风尚,巩固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代军强调,要坚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和督导考核,压实责任,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质量完成创平安、促稳定、防风险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罗昕总结2021年度依法治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依法治县重点工作。

  

  会议书面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并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相关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曾刚、沈蜀华、李斌,县法院院长谢国刚,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传)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