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屏山频道 > 焦点图 >
屏山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0 16:20: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9日,屏山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屏山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平安屏山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政治处、综治督导室、维稳指导室、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屏山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主持。


20220510162116.png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任务艰巨繁重,各单位要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屏山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屏山力量。

  

  会议强调,即日起,由平安屏山建设领导小组牵头,成立屏山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及时汇总情况、研判形势、协调调度、督导推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切实抓好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各项工作,把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要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要充分运用媒体等渠道,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明确整治重点,加强分类处置,对涉养老诈骗风险隐患问题全面摸排,逐一研究,区分苗头隐患、突出问题、涉嫌犯罪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要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确保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屏山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