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综合治理 >
南溪法院快速处理一起跨国界离婚纠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30 15:21: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李某(化名)笑眯眯地向法官介绍“这是我的婆婆,这是我的小姑子,这是我的朋友也是我老公的亲戚…”很难想象这欢声笑语的一家子来到南溪区法院大观法庭是为了离婚。

  

  李某与刘某(化名)在2009年经人介绍结婚后,感情和谐并生育了2个儿子。2012年底,刘某开始出国务工。前几年还能每年回家住20天左右,但是从2019年开始刘某就一直没有回过家。虽说已经生育了两个孩子,李某与婆家也相处得不错,但是长达9年时间,隔着两个国家的距离,夫妻通个电话都是很奢侈的事,更别说见面。最终感情败给了时间和距离,2月24日,李某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杨小强通过微信与刘某取得联系。刘某介绍的情况与李某基本一致,因为自己在俄罗斯务工多年,不能给予李某和孩子陪伴与关心,自己也深表歉意。刘某明确表示愿意离婚,让李某能去追求新的生活。

  

  考虑到刘某远在俄罗斯不能现场到庭,法官决定采用“现场审+在线审”的方式进行开庭审理。法庭工作人员也帮助刘某在微信上完成了委托其母亲作为诉讼代理人的相关程序。

  

  “刘某,你是否能听清?”“李某与刘某离婚纠纷一案现在开庭!”3月21日,庭审在法官的主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身份核实、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审理查明了案件事实。在最后的调解环节,经过法官的现场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庭审结束后,法庭向刘某微信送达了民事调解书,一起跨越国界的离婚纠纷不到一个月就成功解决。

  

  南溪区法院坚持科技赋能,让“信息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积极适用云上法庭、在线庭审等形式,为当事人提供智慧、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李岚)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