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府院联动”聚合力 推动行政争议诉源治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6 09:15: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先后与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城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南溪区分局等部门就行政执法程序、非诉行政案件强制执行以及征地拆迁相关工作召开协调机制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法院介绍了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行政执法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成员针对行政机关在行政非诉案件申请程序、拆除违规违建、土地征收补偿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府院之间的沟通联系,从前端规范行政行为、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为实现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奠定基础。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持续积极延伸行政审判职能,加强府院沟通联络,进一步凝聚起“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的强大合力,推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和实质化解,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李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