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6:28: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20220426162914.png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平安宜宾建设约谈挂牌管理规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刚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迎检、“民转刑”命案防范及全区平安系统创建等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

  

  沈伟强调,各镇(街道)、平安南溪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验收前期准备,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扛责任比担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协作配合、高效联动,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巩固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防风险补短板。要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标任务、对照标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推进实施。要主动研究创建任务,认真查漏补缺、补短强弱。

  

  三是要加强督导考评,确保落地落实。加强对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常态督导和专项督导,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评价的重要依据,确保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

  

  (宜宾市南溪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