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司法局到南溪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22 09:20: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21日,宜宾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钟超带队深入南溪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


20220322092021.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龙滩村、大同村森林防灭火卡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被督导森林防灭火的重点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范措施、应急处置、人员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南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主任郑义彬代表区指挥部与市司法局交换意见,督导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钟超强调,近期气温日渐升高,少雨和大风天气时段增多,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即将陆续到来,农业春播也全面展开,加之旅游、踏青入山人员流动性大,存在极大的火险隐患。各乡镇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责任再压实,部署再细化,措施再强化,筑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要学习贯彻到位,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和清明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的双重叠加压力,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二要宣传工作到位,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制作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常识的宣传力度,让“森林防灭火”入脑入心。

  

  三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包保责任、巡山护林员、网格员等责任,加强督导督查,坚决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条措施、每一个点位都有人抓、有人管。

  

  四要风险排查到位,要加强火源和特殊人群管控,特别是要严控野外用火,深入排查田间地头、林区等重点区域的森林火灾隐患,严管森林防火区内各类施工作业,特殊人群要落实专人看护,坚决杜绝人为火灾发生。

  

  南溪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主任郑义彬、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刘家镇镇长李科陪同调研。

  

  (宜宾市司法局)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