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法官变身“主播” 解锁普法“新姿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09:19: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这个普法直播满满的‘干货’,有创意!”“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点赞!”近日,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广大群众尊法守法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南溪区法院家事法官郎桔走进“直播间”,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在线给网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讲座。


郎桔在直播.jpg

  

  “希望各位网友家长‘依法带娃’,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的理念和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在3月7日的首场直播中,郎桔用朴素的语言,通过法条解读、案例讲解的形式,在线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并针对网友的提问进行线上解答。


社区群众观看直播.jpg

  

  “家庭暴力对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危害极大,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向家庭暴力说‘不’。”次日,郎桔再次来到直播间,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以及遭遇家庭暴力的求助途径与措施。


社区群众观看直播2.jpg

  

  两次直播时长近一个半小时,在线观看人数1000余人,获得点赞15000余次。时逢国际三八妇女节,南溪区法院结合群众关心的家庭教育法律热点话题进行了整理和归纳,为网民献上满满的“干货”。直播活动进一步畅通了法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拉近了法院与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接下来,南溪区法院将创新普法形式,力争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普法服务。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陈珊 郎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