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政法动态 >
南溪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8 09:10:4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南溪区法院新任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在会场久久回荡。


宣誓仪式.jpg

  

  近日,南溪区法院举行新任命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会。审委会专职委员魏鹏飞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任命决定,举行宣誓仪式并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发放《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读本》。

  

  此次岗前培训重点对人民陪审员制度发展、陪审职责、审判程序、审判纪律、司法礼仪、“智慧陪审系统”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人民陪审员办公办案打好基础。

  

  魏鹏飞提出,一是珍惜荣誉。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真正成为司法公正的践行者、司法民主的参与者、人民利益的代言者。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质和审判能力,尽快熟悉诉讼程序,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员、司法监督员和人民调解员作用,更好地胜任人民陪审员工作。三是严格自律。努力维护人民陪审员良好形象,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要求,恪守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确保司法公正,做一个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黄琪)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