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要闻专区 >
宜宾市2022年命案防范“夏季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9 11:30: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8日,宜宾市2022年命案防范“夏季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主持会议。


20220429113044.png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宣读了《关于成立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组的通知》《宜宾市2022年命案防范工作考评办法》;叙州区汇报了挂牌整治工作情况,翠屏区、三江新区、长宁县就新周期以来命案防范工作作检视发言;市公安局、市妇联围绕命案防范“夏季攻坚”工作作发言。


20220429113054.png

  

  会议指出,加强命案防范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政治大考之年做好命案防范工作的重要政治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筑牢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把工作效能提上去,把命案高发态势压下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最大力度提升命案防范质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命案防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在巩固春季攻坚成效的基础上推进夏季攻坚,扎实开展“五大”行动,确保将各类矛盾纠纷管控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严格落实“四预”机制,强化工作预测预警预防预置,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严防严控,最大限度压缩命案发案空间。各地、各部门要把命案防范工作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边排查、边化解、边整治、边稳控,开辟定纷止争新渠道。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最严要求提升命案防范合力。要坚持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牢固树立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导向思维,以更强的工作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整体提升、平安宜宾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妇联、三江新区管委会、“两海”示范区、各县(区)党委政法委、各县(区)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