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被告“坐月子”不便出庭 法官上门服务解纠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03:4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麻烦法官跑一趟,这下我可以安心带娃了。”正在家中“坐月子”的周某向来到她家中调解的法院干警说到。

  

  近日,为便于正在“坐月子”的当事人诉讼,南溪区法院法官通过上门调解的方式,顺利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最大限度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获得一致好评。

  

  周某与李某系夫妻,因二人急需偿还车贷,便向亲戚张某借款3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及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夫妻二人未按约定偿还借款本息,张某多次催收未果后,遂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二被告了解情况。在得知周某才生了小孩无法到庭时,为便于当事人诉讼,决定上门进行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官一行来到了二被告家中。调解过程中,法官以原、被告系亲戚关系为切入点,以情释法,最终经过耐心调解,促使双方最终达成了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没想到法院的办事效率这么高,及时维护了我的权益,谢谢你们。”调解结束后,张某也向法官表示了感谢。

  

  群众的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上门服务让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体现了法院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主动提供便民服务的用心,用法律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同时,彰显了司法温度和为民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张乃予)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