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法院召开诉讼服务窗口人员司法作风问题集体约谈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1:12: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2日,南溪区法院召开诉讼服务窗口人员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集体约谈会。审委会专职委员魏鹏飞参加会议并讲话。政治部(督察室)、立案庭(诉服办)、法警大队部门负责人,诉讼服务窗口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集中学习了省法院、市法院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围绕通报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

  

  就做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魏鹏飞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的第一道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群众对法院的整体评价。要充分认识司法作风问题不仅是管理上的问题,更是干警的文化修养问题,事关干警个人形象和法院整体形象。二要加强自我管理。加强对《人民法院审判制服着装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的若干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学习,全面掌握了解相关规定,尤其要注重司法礼仪和着装规范,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上级法院通报问题,找准症结、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问责作为推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抓手,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

  

  下一步,区法院将继续加大督察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点名通报,对严重问题专题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干警对照自查、提高认识、汲取教训,让制度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推动形成规范司法行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李茂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