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法院走进“童伴之家”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5 09:11: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我想问问小朋友们,你们对家长的教育方法满意吗?今天,郎法官准备了奖品,对勇于说出内心想法的小朋友,都有奖励哦!”4月10日,南溪区法院家事法官郎桔一行走进仙临镇高新社区“童伴之家”,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周日课堂”。


家庭教育促进法进童伴之家.jpg

  

  活动中,法官通过“互动+案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儿童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内容和方式等内容,将法治小种子播入小朋友的心田。同时,围绕儿童的自我保护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小朋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其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南溪区法院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通过实地走访、巡回审判、法治讲座、回访帮扶等形式给予关心和帮助,预防未成年人步入歧途,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郎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