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巡回审判进农家 情法相融化冰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6 09:47:3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大观法庭干警与检察官一行人前往大坪乡王某、陈某夫妇家中,巡回审判两人的赡养纠纷案件。

  

  两位老人今年均已85岁,生育了6个子女,四儿子已故。2021年7月王某突发疾病到大儿子家居住后,至今卧病在床,无法行走。本该是儿女尽孝的时候,兄弟姊妹间却相互推诿。几个子女都认为在前期已经对老人付出了许多,不愿支付赡养费,甚至相互把联系方式拉黑。子女与父母、兄弟姊妹之间的关系僵持不下,经村委会多次调解依然未果。

  

  为及时解决两位老人的赡养问题,化解家庭矛盾,承办法官杨小强决定将法庭搬到老人家里,并邀请村干部一同进行调解。在庭审现场,法官与村干部、检察院工作人员,耐心地倾听原、被告陈述,分头进行劝解。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最终老人与子女相互谅解、兄弟姊妹握手言和,一起赡养纠纷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解决。

  

  人民法庭不仅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前沿阵地,也是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南溪区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功能定位,今年已开展巡回审判、多元解纷、普法宣传等上门服务15次,将司法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李岚 陈珊)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