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巡回法庭搬上门 街头巷尾把案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30 15:33:3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现在开庭!”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加大普法力度,近日,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在南溪街道办事处以巡回审理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巡回审判现场.jpg

  

  2020年1月,陈某(化名)通过招标方式租赁了南溪街道办事处的停车场,双方约定租金支付方式为先缴费后经营。但自2021年1月起,陈某未及时缴纳租金,街道办事处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南溪区法院受理此案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在南溪街道,就地审理有利于减轻当事人诉累,法官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之后,决定进行巡回审理。

  

  庭审过程中,经过法庭调查,双方举证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法庭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因双方对减免租金争议较大,当庭调解并未成功。为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在庭审结束后,法官还前往案涉停车位进行了实地调查。

  

  近年来,南溪区法院秉持“让法官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行“接地气”的巡回审判模式,主动将司法资源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让案件当事人能够亲近司法、信任司法、尊重司法。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尚掏)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