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溪频道 > 三大建设 >
南溪法院:集中约谈!7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或达成和解协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09:35: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10日,南溪区法院对14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见证。


约谈现场.jpg

  

  上午9时许,被执行人陆续来到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法官首先现场宣读并送达《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义务及责任告知书》,释明作为被执行人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告知不履行可能承担的“限制高消费、失信名单、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犯罪”等法律责任,使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拒不履行将会面临的严重后果,敦促其及时履行法律义务。

  

  随后,进行个案“面对面”零距离约谈。执行法官一方面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财产查控、执行措施等情况,进一步释法明理,确定下一步执行方案。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宣讲已经采取罚款、拘留、拒执等措施的典型案例,再次申明法律后果,责令其拿出具体履行计划。

  

  此次集中约谈,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7.5万元、4名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达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丰富执行形式,努力将当事人“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小清)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