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南溪法院党支部为乡村企业送上“依法战疫”小锦囊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5-12 16:02: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为护航南溪乡村经济快速复苏,减轻疫情给乡村经济带来的影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胜利,近日,南溪区法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德容率支部成员一行前往南溪区石塔村村委会摸排乡村经济发展情况及疫情影响下乡村企业所面临困境,并送上“依法战疫”锦囊,提高其疫情风险应对能力。


20200512160353.png

  

  走访中,陈德容一行向石塔村村干部深入了解了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经济发展的制约情况,并与村干部交流了关于乡村企业尤其是乡村扶贫企业在疫情下所面临的复工复产瓶颈情况及法律需求情况。其中,特别是针对制约乡村扶贫企业复工复产的合同履行等方面的问题,陈德容当场逐一释法和普法,抛出“依法战疫”锦囊。

  

  她指出,乡村扶贫企业的启动资金源于政府的专项扶贫资金,一分一毫都应合法、有效地用在促进乡村发展、致力脱贫的刀刃上,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乡村企业在危机中要抓住机遇,依法依规地全力以“复”,以推动乡村产业经济为发力点,为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稍有滞后的脱贫步伐按下快进键。

  

  “春风消散疫情”可期,“法治护航复产”常在,南溪法院将致力扮演好“法治宣传员”“司法引导员”,在促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营造乡村良好法治环境的发展道路上做坚实的铺路石。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