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疫”不容辞,屏山法院巡回审理服务到贫困户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4-27 09:10: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龙华人民法庭到中都镇民义村巡回审理原告李某与被告朱某离婚纠纷一案,为身患一级伤残的贫困户朱某提供“一站式”的诉讼服务。

  

  3月4日,原告李某再次起诉要求与被告朱某离婚,考虑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朱某又身患一级伤残出行不便,承办法官 “疫”不容辞,主动前往朱某家中送达相关文书,了解情况,告知朱某可申请法律援助。

  

  法官指导朱某申请法律援助后,又到原告家所在地的村开展巡回审理,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圆满进行。通过为朱某提供“一站式”的诉讼服务,对朱某行动不便体现了人性关怀,又拉近了法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法律走进群众心中。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前来参与旁听的村民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疫情防控国际国内形势的宣讲,加强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国情怀。

  

  屏山法院龙华法庭以创建“枫桥法庭”为契机,通过指导当事人微法院立案、网上立案,“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案件,电话调解等多元化、非接触式方式主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并主动与辖区司法所、派出所搭建“两所一庭”诉调对接工作机制,传承枫桥经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东升 胡焦)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