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叙州区法院“三举措”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4-15 08:40: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叙州区法院宣传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吹响疫情防控宣传的“集结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全面展示了司法为民和联防联控工作成效,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防疫宣传“全参与”。叙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依据上级文件要求,成立宣传组、舆情防控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及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重点,为指导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提供了依据;组建“党员先锋队”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与宣传工作,同时,明确全院干警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对在“两微一端、天平阳光”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及时转载,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二是广泛宣传“全覆盖”。叙州区法院及时采写相关信息,通过“两微一端、天平阳光”发布疫情防控指南、诉讼引导、联防联控、智慧法院运用、先进人物事迹等信息186条,阅读量突破16万余人次,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转载文章1篇,四川省高院微信公众号转载文章1篇,四川省高院微博转载文章3篇;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59篇,被人民法院报采用2条,被中国法院网、全国切实解决执行难、人民法治网、四川法制网、宜宾长安网等媒体采用50余条,累计阅读点击达15万余人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法治宣传“全展开”。通过法院电子大屏幕、广告牌等方式进行持续播报,为进院当事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网上诉讼服务指南;“党员先锋队”持续进入社区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人员登记、核查,挨家挨户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细心给群众解读防疫知识,用实际行动服务全区防疫大局。

  

  (张静维)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