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高县公安局筑牢“疫情后”防经济违法犯罪铜墙铁壁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4-14 10:22: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国内疫情形式持续向好,随着企业复工、市场复市、人员返流,经济违法犯罪呈现复苏趋势,高县公安局充分依托网格力量和群众智慧,探索反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新模式,推动疫情防控和宣传两融合、两促进。

  

  主体覆盖,下好反经济违法犯罪“先手棋”。一是高危人群面面俱到。重点针对辖区老年人、下岗职工、村民等弱势群体,配合疫情期间的居家安全通过“案例点评”“手法解析”等形式,开展“捆绑式”、“打包式”、“噪音式”经济违法犯罪案件类型和特点宣讲宣传,加大宣传的频度、力度和新鲜度,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和接受度。二是反经济违法犯罪阵地人人知晓。按照“不漏一条街、不漏一个巷”的思路,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经济违法犯罪阵地。先后在客运站、公园等人员聚集区设置反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横幅16副,企业、社区公告栏等地设立主题宣传21个。

  

  丰富载体,打出防范经济违法犯罪“组合拳”。一是“微宣传”提升密度。充分利用社区公告栏、LED显示屏、电梯广告栏等宣传阵地,发布防范经济违法犯罪海报1500余份、提示标语19000余份。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防经济违法犯罪案例,打造立体式、滚动式的多元宣传架构,切实将宣传“接力棒”传递到每一个居民手中。二是 “小分队”提升广度。形式上,发挥企业、单位、业主微信群现有阵地优势,在入户走访、日常检查、信息采集等工作过程中,积极进圈入群,并结合本地案例,将宣传内容及时转发至群内,实时开展宣传防范,最大程度做到了各人群全覆盖。同时,及时对群内成员咨询进行答疑解惑,在源头上堵住发案漏洞,达到了“目之所及,铺天盖地”的效果,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

  

  最强力度,打好经济违法犯罪宣传“主动仗”。一是反经济违法犯罪入网格。建立“街道、社区、网格、楼栋”四级防控体系,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方位、零死角推进防范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力求宣传实现多维化、覆盖全方位,提升居民辨别和防范意识,力争达到全民“免疫”。二是反经济违法犯罪入企业。结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以警务网格为单位,组织民警、驻村警辅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在协助指导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工作的同时,与法人、企业财务人员、员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防范宣传。组建企业微信群,提供实时在线交流、及时答疑解惑服务,同时不定期在群内推送新型经济违法犯罪案例信息,提高人员的防范能力和意识。目前,已提供法律咨询12余次。

  

  (方莉丽)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