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临港公安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涉外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4-01 08:55: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宜宾临港公安社区民警队根据市公安局关于复工复产和防止境外疫情回流工作的要求,紧盯境外人员管控关键点,通过“四个加强”举措,将战“疫”融入到出入境各项工作环节中,全力做好涉外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加强重点涉外单位管理


20200401085805.png

  

  民警深入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开展走访宣传,向外籍留学生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及防疫手册,为194名外籍学生及管理老师送去关爱和关心。

  

  加强外籍人员服务保障


20200401085755.png

  

  社区民警队针对近期部分外国人关于考研考博亟需《外籍人员无犯罪记录证明》的求助,社区民警队主动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开辟外管服务“绿色通道”,结合网上核实的方式,有效阻断了疫情扩散风险,及时解决了外籍人员的实际需求。

  

  加强涉外防疫知识宣传


20200401085744.png

  

  社区民警队通过多渠道以多国文字开展防疫宣传,精选外语能力强的民警、辅警,组建对外宣传小组,通过电话告知、媒体发布等方式,将国家移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众预防提示(多国语言版)》《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问题解答》等宣传资料通过微信进行推送,共印制防疫宣传资料300份,下发社区、宾馆、涉外单位、高校,受到外籍人员热烈欢迎。

  

  加强外籍人员心理疏导


20200401085731.png

  

  针对来辖区的外籍人员,严格遵守“一视同仁、中外一致”的疫情防控原则,按照统一防疫要求,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安抚防疫工作,让其配合当地卫计部门安心进行隔离观察,切实助推全面打赢涉外防疫攻坚战。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