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高县公安局全面做好防疫期间执法安全规范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4-01 09:06:1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依法防疫”理念,严抓规范执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执法、规范、高效。

  

  全程介入涉疫案件处置。对涉疫警情、案件,由办案部门第一时间推送至法制大队,法制大队安排专人,全程服务指导每起涉疫警情处置和办理,把好执法审核关。同时,建立分管局领导负责、法制大队、办案单位共同参与的涉疫案件会商机制,审慎研究涉疫违法犯罪案件名称、取证要求、法律适用等细节问题,确保案件定性准确、量罚得当。

  

  强化涉疫案件法律支撑。针对涉疫警情递增态势,严格按照《四川省公安机关重大疫情防控安全执法指引》等有关规定,抓好源头执法规范。

  

  强化执法办案场所管理。要求办案单位在使用执法办案场所中,要严格做到办案场所每日“必消毒、必通风”,进出办案场所人员“体温必检、口罩必戴”,对涉案嫌疑人必问“是否从湖北来、是否与湖北群众有接触、是否有疑似感染症状”,确保全局执法办案场所的绝对安全。

  

  (惠华平)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