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江安县司法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3-30 10:28: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江安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和上级司法行政各项安排部署,立足司法行政本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防疫工作保障。县司法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落实防控经费5万元,自行采购100斤消毒液并聘请保洁人员对来往群众较多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联防联控的四个小区进行每日两次消毒,确保公共区域卫生安全。

  

  二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县司法局整理编印防疫法治宣传册2000份,组织各司法所发放到各村(社区)防疫宣传点位,并开展一线疫情值守员工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考试,在防疫值守工作中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有效减少群众防疫知识盲区。

  

  三是加强特殊人群排查。县司法局组织19个司法所,451名村(社区)网格员对1480名刑满释放人员和182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制度和刑满释放人员“双列管”制度,确保两类人群管控到位。

  

  四是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各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员坚持做好疫情期间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工作,通过实地调解结合电话调解、微信调解、视频调解等指尖调解方式,受理案件239件,成功调解案件238宗,调解成功率为99%,有效减少疫情期间不稳定因素。

  

  (徐然)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