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江安 防疫复工两手抓 战“疫”脱贫两不误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9 10:20: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大妙镇三星村开展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摸排工作,进一步助力疫情期间贫困户劳动力复工复产。

  

  县司法局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展开无死角全覆盖入户走访,逐户填写《贫困户劳动力就业调查表》,面对面了解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务工详细情况。对于有意向外出但还未外出的贫困户劳动力,了解其就业困难,鼓励就近就业,积极宣传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对于无意向外出务工贫困户,了解其不愿外出具体原因及具体生活生产困难,鼓励贫困户积极在家发展种养殖业,帮助规划整年生产计划。


IMG_6719.JPG

  

  在了解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情况的同时,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达标情况再次进行摸底调查,并登陆建档立卡APP完善核对贫困户相关信息,认真填写精准扶贫帮扶手册。此外,帮扶责任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贫困户宣传《江安县关于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相关制度规章,积极倡导贫困户提高依法防控意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安县司法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贫困户复工复产工作,努力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进一步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吴秋菡)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