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长宁县司法局“防疫防骗”两结合 普法行动不松劲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3-18 09:19: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长宁县司法局将疫情防控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工作相结合,强化疫期涉疫法律法规以及防诈骗法治宣传。


20200318092109.png

  

  每天机关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以案说法等方式大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向进出市场、公共场所的群众全方位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伎俩,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防骗反诈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组织基层司法助理员在开展疫情排查、扶贫帮扶、震后重建帮扶、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时机,在群众中大力宣传防诈骗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媒介展开广泛宣传,披露电信诈骗手段,宣传典型案例,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切实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志愿服务人员和基层司法助理员400余人次开展宣传,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诈骗意识,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反诈氛围。

  

  (龚洪强)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