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宜宾市中院到屏山法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2-25 14:09: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2月24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邱柱华一行到屏山法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00225141039.png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田华清简要汇报了2020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法院自身开展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全县疫情工作联防联控、两个法庭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其他班子成员就如何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邱柱华充分肯定了屏山法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认为屏山法院党组严格按照县委和上级法院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到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屏山发病数为零贡献了法院力量。

  

  对于2020年下一步工作,邱柱华强调,虽然屏山未发现病例,但当前宜宾的主要病例为输入性病例,屏山法院对疫情防控不能掉以轻心,要求屏山法院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对人民法庭要参照院机关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分管领导要随时掌握法庭情况,要求干警在八小时以外注重防控;二是疫情防控与审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不误,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工作,线上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线下要履行好报批手续,确定当事人是否从外地回来,做好防控措施,有条件的开展线上开庭,执行上用好“点对点、总对总”查控措施开展执行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加强对条线工作涉疫情案例报送,积极开展调研,统一裁判尺度,讲究裁判艺术。四是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拟定好2020年工作要点,党组要研究出现的新情况,齐心协力做好2020年工作。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