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
兴文司法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0-02-25 10:11: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贯彻落实好市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阻断疫情传播,兴文县司法局就疫情防控期间全面了解各行政执法单位实际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协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协调指导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执法检查工作,协助解决各行政执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因执法人员身份及执法能力等原因导致的执法力量不足问题,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强化工作合力。

  

  强化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定期收集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加强对疑难问题的协调、指导,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法律服务,积极解答人民群众法治关切,确保疫情防控处置科学、依法、有序。

  

  强化监督职责,确保公开透明。加大对行政执法行为监督力度,对于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乱作为的,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在执法检查中实行执法过程全记录,依法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对违法行为及时公示公开。

  

  (曾松)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