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综合治理 >
筠连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4 10:01: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在新华大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24100132.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老年人发放《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单》、面对面讲解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揭露涉老诈骗的“套路”,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教育老年人自觉抵制保健品骗局、虚假中奖骗局、虚构遇险骗局、“缴纳养老保险”骗局和冒充公检法及熟人骗局等常见骗局,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同时,向社会公布专项行动的举报范围和方式,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20524100144.png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350余份,手提袋400个,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舆论氛围。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