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综合治理 >
筠连县法院:“云上”巧执行 释法促和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17: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采取“云上”执行方式快速办案,仅用3天时间便成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将“胜诉权益”变为“真金白银”。

  

  2021年8月,郑某云以与张某葱夫妻感情破裂为由向筠连县法院起诉离婚,经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决郑某云与张某葱离婚,婚生子女郑某军、郑某琪归郑某云抚养,张某葱自2021年8月起每月支付二子女生活费各500元至子女分别年满十八周岁为止,并承担夫妻共同债务12527.64元。判决生效后,张某葱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载明的义务,郑某云遂向筠连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张某葱,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面临的法律后果,而被执行人也向执行干警诉说了其未支付子女抚养费和夫妻共同债务方面存在的顾虑。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微信等“云上”方式多次从法理、亲情、子女健康成长等方面向张某葱释法析理,最终张某葱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下解除疑惑,将拖欠的子女抚养费及夫妻共同债务合计2万元一次性付清,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筠连县人民法院 陈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