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综合治理 >
筠连县法院现场调解化纷争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2 09:14: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感谢法官为了我们的事情亲自上门调解,你说怎么办,我都听你的!”近日,筠连县人民法院巡司法庭法官胡晓艳一行驱车前往筠连县巡司镇某村,巡回调解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调解结束后,被告胡某来深有感触地对法官说道。

  

  原告胡某河与被告胡某来系亲属关系,各自继承祖业修建房屋毗邻而居,两家共用院坝用于通行、晾晒粮食。2020年,原告胡某河外出务工,被告胡某来趁机在原告胡某河一侧的院坝搭建鸡棚养鸡,而鸡棚挡住了原告胡某河平日通行的侧门。原告胡某河归家发现该情况后,多次与被告胡某来交涉,让其拆除鸡棚以便出行,但被告胡某来未予理睬,双方矛盾日益激化,经当地村组干部多次组织调解未果,原告胡某河一纸诉状将被告胡某来诉至筠连县人民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系亲属关系且是邻居,如一判了之可能会激化双方矛盾,后期执行面临困难,且不排除双方会产生新的矛盾。在了解案件情况后,承办法官发现该案事实较为简单,于是邀请当地村干部一起前往两家院坝进行现场勘验,并开展调解工作,解开两家心结。

  

  通过勘验现场,承办法官在充分了解原、被告争议焦点的基础上,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对双方释法明理,耐心细致地做调解工作。在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不懈调解下,被告胡某来同意法官提出的调解方案,经过法官近2个小时的帮助,原告胡某河门前的鸡棚顺利拆除,案件妥善审结,两家因被告鸡棚阻挡了原告侧门出行的隔阂予以消除。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