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综合治理 >
筠连: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亲兄弟土地纠纷终化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3 09:12: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亲兄弟间因排除妨害而引发的执行案件。

  

  杨某强与杨某俊系亲兄弟,双方因0.18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发生争议,2021年,杨某强以排除妨害为由将杨某俊诉至筠连县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作出判决:杨某俊在判决生效后立即停止对诉争土地的侵害。判决生效后,杨某俊未履行生效判决载明的义务,杨某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考虑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亲情关系,如强制执行不仅不能实质性化解矛盾,还可能使矛盾进一步激化,不利于和谐社会构建。为有效化解兄弟间的抵触情绪,执行干警决定到涉案土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借机开展调解工作。经了解,除上述土地纠纷外,原来本应由被执行人杨某俊经营管理的0.06亩土地被申请人杨某强种上了农作物,双方因此互不相让。找到症结所在后,执行干警从手足亲情入手,融情于法,逐渐拉近双方距离,放下彼此的心防。经过三个小时耐心调解、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待争议土地上附属农作物成熟收割后,在村组干部的见证下,对争议土地进行现场丈量和标注,兄弟俩今后将按照各自的土地进行经营管理。至此,这起亲兄弟间因土地引发的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