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要闻专区 >
防风险护稳定 迎政治“大考”
——宜宾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工作推进现场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9 11:38:0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8日,宜宾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及全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交流防范化解市域“五类风险”工作经验,推动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建,服务保障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和世界动力电池大会胜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黄金盛主持会议。


20220429113520.png


20220429113531.png


20220429113541.png


20220429113552.png


20220429113602.png


20220429113612.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江安县司法局、江安县经济开发区、江安县汉安中学、江安县客运中心,现场调研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海丰和锐有限公司“双防+五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模式、“护校安园”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平安交通暨快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20220429113628.png


20220429113638.png

  

  会议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总体来看,当前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整体平稳,但仍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以宜宾的安全稳定拱卫全国、全省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质量和效能。能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检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试金石。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五类风险”为着力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方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点,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守住“不出事”底线,确保“五个坚决防止”目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在领导,重点在组织,核心在落实。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工作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机制保障、强化督查考核,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化解好、把安全漏洞堵塞好、把稳定风险防控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20220429113649.png

  

  会上,江安县县委书记李强作了致辞,江安县、翠屏区、筠连县、南溪区、高县政法委书记分别围绕各自防范化解“五类风险”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宜宾市重大风险预防化解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各县(区)。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