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3 10:23:0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筠连镇古楼小学法治副校长黄圆圆来到古楼小学,分男女生专场,为该校200余名学生上法治宣讲课,送上“六一”前的法治盛宴。


图片1:法治课现场.jpg

  

  在女生专场上,黄圆圆以“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女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属于性侵害、可能实施性侵害的人群、如何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办等方面的知识,让女学生们懂得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提高了她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在男生专场上,黄圆圆根据男学生活泼好动的性格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诠释了什么是犯罪、违法和犯罪的关联、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犯罪的后果,介绍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暴力欺凌,并播放视频短片告诫学生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近年来,筠连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利用开学、“六一”等特殊时间节点,组织法官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讲,邀请学生参加庭审旁听,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筠连县人民法院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