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微课堂”激活 检察履职“源动力”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1:26:2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能动司法检察,是对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察反馈,是对人民群众对于更高质量检察产品迫切需求的检察回应,为检察机关回应‘时代之问’提供了方向明晰的‘检察之答’。”近日,筠连县检察院会议室里气氛热烈,随着授课干警的上台,第一期检察实务“微课堂”正式拉开了帷幕。

  

  检察实务“微课堂”紧贴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和筠连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干警需求,坚持小切口、精准化,突出实用性和实效性,不定期向干警收集《检察实务“微课堂”课程需求征集表》,选取干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变“讲什么听什么”为“缺什么补什么”,通过讲方法、举实例,从而起到补短板、强弱项的作用,为干警搭建一个提升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的新平台。

  

  检察实务“微课堂”改变了原来的学习培训模式,在鼓励“人人上台、个个出彩”的同时,还坚持“开门办学、互学互鉴”,以全院干警为主要对象,并视讲座内容适时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实现授课模式由“单向灌输”向“双向互动”转变,以讲促学、以学促思,做到从“台下听”到“上台讲”、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根本性转变。

  

  据悉,该院“微课堂”采取“月授课”形式,这种简单便捷的授课形式既帮助干警解决实际问题,又能激发干警的学习积极性,有效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凝聚检察履职合力,促进检察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筠连县人民检察院 王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