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4 10:01:5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0日,筠连县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胡泽华以“反校园暴力欺凌 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为筠连县定水中学近10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图片1:法治课现场.jpg

  

  课堂上,胡泽华为学生们送上了丰富的“法治大餐”,他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及选取的视频短片向学生们直观展示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以典型案例为基础,开展以案说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复杂的法律条文故事化、通俗化、生活化,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令人痛心的真实案例,让在场学生切实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胡泽华庭长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主动预防校园欺凌,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堂法治课,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氛围创造了积极条件。

  

  (筠连县人民法院 陈敏 古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