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筠连频道 > 三大建设 >
筠连县巡司派出所普法进校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3 09:08:3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公安局巡司派出所民警先后走进巡司镇武德小学、大乐小学,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讲座开始前,民警首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结束后,民警就演练中出现问题进行了总结讲解。演练结束后,民警先后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反诈骗、森林防火等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答疑解惑,并就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进行深入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们认识了违法犯罪的恶劣后果,发出倡议,呼吁同学们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法治演讲,使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法律法规,增强了法律意识。同时,以此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经常化,让学生们从小树立遵纪守法的法治理念,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筑牢青少年的法治防火墙,警校携手,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筠连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