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蓄势赋能
——宜宾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五治融合”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高县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1 09:57: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30日,宜宾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五治融合”工作推进会在高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对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和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精神,交流如何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建立健全“五治融合”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如期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主持会议。


20220701095644.png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高县庆符镇小靖村、高县庆符镇东升社区、高县司法局庆符司法所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五治融合”工作。


20220701095655.png


  会上,市公安局围绕“智治支撑”工作、市司法局围绕“法治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围绕“自治强基”工作、高县围绕“政治引领”工作、兴文县围绕“德治教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长宁县、江安县、南溪区、三江新区、珙县围绕“五治”工作作了书面交流。


20220701095703.png


  会议指出,此次召开宜宾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五治融合”工作推进现场会议,主要目的就在于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作用,建立健全“五治融合”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宾蓄势赋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进一步凝聚市域社会治理合力。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从严格执法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优化法治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创新宣传教育,树立全民守法意识等方面着力,进一步增强市域社会治理定力。要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挖掘德治资源、健全德治体系、激发德治能量,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内力。要充分发挥“自治”基础作用,认清自治内涵、增强自治力量、创新自治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域社会治理活力。要充分发挥“智治”支撑作用,加强数据采集、注重数据汇聚、用好数据资源,进一步提聚市域社会治理动力。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重点,狠抓试点任务全面落实、狠抓重点创新项目建设、狠抓经验总结提炼推广,坚决确保试点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加快发展之需、维护安定之要、践行惠民之举。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在新时代里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平安宜宾建设领导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