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4 08:58:2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3日,全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参加会议。


IMG_5043.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于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全市政法机关的每一个组织单元,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法院、宜宾国安局、市司法局,兴文县委政法委、翠屏区公安分局、珙县检察院就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刘晓卫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坚持抓党建引领、建过硬队伍,在实践中探索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机制和方法,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引领法治宜宾、平安宜宾建设取得新进步,为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刘晓卫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根本,坚决筑牢绝对忠诚这条政治红线。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肃清流毒影响上走前列作表率。要以抓实思想建设为基础,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手段,把深化四史教育作为核心载体。要以健全组织体系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的组织这个强大优势。坚持抓机关促基层带系统,强化政法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要以践行群众路线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个根本立场。把强化宗旨意识作为迫切任务来常抓,把群众工作本领作为基础能力来锤炼,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来遵循。要以从严管党治警为引领,确保严守纪律规矩这个底线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执法司法腐败,建立有效管用监管体系。要以压紧压实责任为关键,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建强党务干部队伍。


IMG_5049.JPG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三江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政治部主任,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