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0 16:53:2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嬢嬢,平时有人喊你们免费领鸡蛋、面条,然后高价推销商品的情况没有”“手机里看到陌生的链接、中奖链接千万不要乱点,以免上当”。5月20日下午,珙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20220520165313.png

  

  活动中,珙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宣传工作人员以及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巡场镇金龙街老年人集中活动区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宣讲养老诈骗典型案例,通过发放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养老诈骗线索征集公告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宣传了常见的养老诈骗伎俩,叮嘱老年人提高防骗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陌生人推销、接到陌生电话等诈骗风险,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20220520165322.png


20220520165332.png

  

  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初步形成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